叶伭

魔道+斗罗Ⅰ,Ⅱ(无忧)

第十二章:我在乎

        对准脖子的避尘剑锋,吓得宁荣荣一动也不敢动,看到蓝忘机那双淡浅色的瞳眸中除了往日的冰冷,疏离更多的是愤怒与杀意。

        他想杀了她!这是宁荣荣意识到的,同样的心中的不甘与委屈更是达到了极点。

        蓝忘机从未如她所说的那样叫她荣荣,从来皆是疏离又礼貌的称自己为宁小姐,无论是谁都无法让他改口,就是尘心也不例外。

       她喜欢蓝忘机,从第一次见到这个出尘的仙人开始就一直喜欢着。前年宁风致也是一直看好蓝忘机,甚至想让蓝忘机与宁荣荣联婚,这样蓝忘机也就成为了他们七宝琉璃宗的女婿。在向蓝忘机说出这个想法时宁荣荣正好也在偷听,里头的宁风致,尘心与古榕都发现了她只是没拆穿而已。他们都知道宁荣荣喜欢蓝忘机,就在宁荣荣以为蓝忘机会同意时没想到蓝忘机拒绝了,不只如此就连一向最疼爱她的尘心也不同意。

        她至今记得当时他们的话……

        两年前……

       “宁宗主,恕晚辈拒绝这门婚事。”宁风致刚说出想让蓝忘机与宁荣荣联婚的想法,蓝忘机向来平静无波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明显的抗拒。

        “为什么,荣荣虽说不是皇室公主,可身份天赋也是一等一的,你们相处了差不多四年对彼此应该都很了解。”对于蓝忘机的拒绝宁风致并未怪罪可也不解蓝忘机拒绝的理由。不只如此,刚才他提出联婚时就连剑叔也不赞同的看着他。

        “宁宗主,忘机虽拜剑斗罗为师可依旧为姑苏蓝氏的子弟,其家规有言:非命定之人,倾心之人不娶。忘机早已有命定之人。”蓝忘机已跟剑斗罗学习了四年,除了夜猎除邪祟找魏无羡基本上都在七宝琉璃宗,可他除了叫尘心老师外对任何人都是一种礼貌疏离的称呼。

        听蓝忘机这么一说宁风致这才想起对方只是拜剑斗罗为师却并非七宝琉璃宗的弟子。这也只是因为蓝忘机这四年来并未归家以至于他们忘了对方是隐世家族的弟子其终生之事不是他们能左右的。

        见宁风致算是想起来了。“若宁宗主无事,忘机告退。”蓝忘机起身向三位长辈行礼离开了。

        直到蓝忘机没影了尘心才开口对宁风致道:“风致,你这次糊涂了,忘机再怎么样也无法与荣荣联婚。”

        宁风致倒还未说什么一边干听着的古榕就不满的反驳尘心。“不是,你这家伙乱说什么呢,你宝贝徒弟是不错,可荣荣也不差啊!怎么到你口中就是荣荣配不上你那徒弟了。如果是那个什么姑苏蓝氏那我们七宝琉璃宗还比不上一个隐世家族吗?”

        讲真的对于尘心收了蓝忘机这么一个有天赋,品学兼优的徒弟当初古榕在心里还是忍不住冒酸的。

        “我不是说荣荣配不上忘机而是荣荣与忘机根本就没可能,再说了,我们至今未调查到姑苏蓝氏的情况,能培养出忘机这样优秀的弟子你以为会是个普通的隐世家族?你知道我是剑修,再者忘机什么性子我还是了解的。”知道古榕误会了,宁荣荣不只是他的心头宝也是他的。手心手背都是肉,他怎么不心痛?

        “就算姑苏蓝氏不是个小家族?可这关剑修什么事?”古榕也知尘心所言不虚,可也不明白这与是不是用剑武魂有什么关系。

        听尘心的话宁风致到是想起了尘心要收蓝忘机时的情况。

        “剑鞘?”宁风致不太确定的看向尘心。

        见宁风致反应过来了尘心点点头这才说道:“剑修的至高境莫过于剑心归一,人剑合一。人若为剑其锋芒过利难以自控,甚至会因杀心过重成为杀人魔。而剑鞘就是能够压抑这失控因素的存在。有剑鞘的剑修与无剑鞘的剑修其中的区别很大。一位剑修一生要么没有要么就只有一位能当任剑鞘之人,这个人正如忘机所说的是命定之人,倾心之人。”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那个叫魏婴或魏无羡的就是忘机的命定之人……我原本打算让忘机与荣荣好好相处,说不定哪一天这俩孩子就成了,如此看来是我妄想了。不过……魏无羡,听上去有点不大像女孩子的名字。现在的人取名字都如此胡来的吗?”

        “这有什么,有些人就是因为太想要个儿子才给女儿取个男儿名……”

        之后的再多宁荣荣也听不下去了,可那之后宁荣荣的心中一直都不甘着,学习与修炼更加努力,宁荣荣不相信自己比不过那个叫魏婴的人。

        宁荣荣见过很多次蓝忘机思念魏无羡的情景,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柔情,更是为了魏无羡酿酒,连尘心都不能碰一下,被蓝忘机小心的储存着。

        这些年来宁荣荣从未见过魏无羡,以至于她一直在骗自己魏无羡是个不存在的人,只要她一直在蓝忘机身边就能取而代之。可她没想到竟然会在史莱克学院遇到这个叫做魏无羡的人。蓝忘机的行动与神情让她无法自欺欺人的认为只是个同名自姓的人罢了。

        知道魏无羡是男的后宁荣荣又庆幸了,可是他们的相处让宁荣荣开始怀疑,两个男的真的不能在一起吗?

        她知道自己的天赋的确不如魏无羡,可正如她白天时所说的,因为是辅助系的原因下意识的将两人的差距分开。就算是被弗兰德说了一通她心中依旧有:我宁荣荣那里比不上魏无羡的想法。

        如今被戴沐白与魏无羡这么一激说出了心中里话,可是她一点也不后悔。就算是蓝忘机拿着避尘指着她让,她向魏无羡道歉她也是紧闭着嘴不哼一声。

        见宁荣荣怎么都不开口蓝忘机又怎会不知她在想什么。当真以为我不会动手?!

        蓝忘机的手微微一动,避尘真的直直的刺向宁荣荣。宁荣荣还真没想到蓝忘机会动手,这下子是真的惊慌了,死亡的恐惧直直的蔓延到她身上,使她的腿脚根本就不听她的使唤,情急之下她只能闭上眼睛。可疼痛感迟迟没有来临。

        “蓝湛你说归说别真的动手啊!你不要命了?我以前都被骂习惯了,比这还难听的都有,难道每一句都要当真?”

        宁荣荣睁开眼晴发现避尘的剑尖已经抵在她喉咙上只要她一动立刻就会划破她的喉咙,而阻止她死亡的却是魏无羡。

        魏无羡见蓝忘机真的动手也吓了一跳,连忙上去阻止。再怎么说对方也是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如果真的死在蓝忘机手里那还了得?!他以前狠话倒是说过不少,可却没做过一个。可蓝忘机不同,就他家的家训估计是直接动手话都不说一句。

        可任凭魏无羡怎么拉扯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就是没有半点偏移。

        “魏婴。”

        “嗯?”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听了他的话后不考虑收手叫他干嘛?

        “我在乎。”对于蓝忘机而言魏无羡的一切他都在乎,曾经因为自己不在他的身边让魏无羡受人辱骂,受流言蜚语所伤,更是让蓝忘机差点失去魏无羡……他真的怕一个不留神这个人又消失,他真的会疯的。第二次若不是有机遇蓝忘机这个人早就疯掉了,如今那怕是宁荣荣也好其他人也罢,辱骂魏无羡他都不想轻易就放过,就算对方不在意可他在乎。

        “……”心中突然如同抹了蜜似的甜蜜让魏无羡无法是从。我这是怎么了?

        “道歉!”见魏无羡走神了,蓝忘机再次开口让宁荣荣道歉。

        知道如果不道歉的话蓝忘机绝对不会再手下留情了,刚才死亡的恐惧宁荣荣也不想再感受了,最终只能不情不愿的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对不起。”

        听到宁荣荣那不情不愿的声音再看到她脸上那几乎扭曲的脸魏无羡就有些奇怪。她干嘛对自己敌意那么大?

        不过宁荣荣道不道歉魏无羡都无所谓,见蓝忘机收回了避尘直接拉他回宿舍。“以后少端着公主的架子了,宁大小姐。这里可没有人会为你卖命。三儿,小舞我和蓝湛先回去了。”

        看到魏无羡的状态唐三也放心了,刚才蓝忘机唯护魏无羡一事本就因该由他这个做哥哥的来,不过仂见到两人相处的很好唐三也很欣慰。不过如果唐三知道蓝忘机窥视魏无羡的话他绝对会将对于他们相处好而高兴的自己打醒。

        看着望着蓝忘机与魏无羡离开的方向满脸尽是愤怒与不甘的宁荣荣,唐三淡然一笑,两世为人,他又岂会不知面前这十二岁的女孩儿为何如此,到底是被家里人宠坏了。“阿羡说的没错,这里没有人是你的手下,也不会有人为你卖命。如今你我也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学员,如果你还是自认为高人一等的话请你离开吧。小舞,我们走。”

  带着几分惋惜的摇了摇头,唐三和小舞也走进了学院。

        小舞先前因为宁荣荣所展现的假象对她很有好感,可再有好感也不过才认识没几天又怎么能比得上自己养大的崽崽,更何况她还暴露了本性。宁荣荣因为怒火命令唐三辱骂魏无羡,这让小舞对她的感观更是跌到了谷底,并不想再搭理她。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宁荣荣整个人都僵直在那里,如果说戴沐白的强势令她愤怒,那么,蓝忘机走时的冷漠与魏无羡和唐三临走时眼中流露的惋惜却对她刺激更大。

  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被七宝琉璃宗的大佬们捧在掌心中长大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早已形成,可今天,先后受到了三次强烈的刺激,却令她突然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他们都这样对我?我真的错了么?

  “奥斯卡。”宁荣荣怎么也不愿意相信错的是自己,扭头看向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奥斯卡。

  “你愿不愿意帮我?”

  奥斯卡那双桃花眼中流露出几分淡淡的失落,“刚见到你的时候,你令我惊为天人。我相信,你长大之后,一定是个绝色美女。而且,那时候你流露出的温柔正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我决定不顾一切的追求你,哪怕我只是出身平民家庭,而你却是七宝琉璃宗的子弟,哪怕是有蓝忘机这样优秀的人在你身边,我也不在乎。但是,我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的很离谱。”

  “错?为什么?”宁荣荣不明白的看着他。

  奥斯卡微微一笑,“因为你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你并不是能让我放弃整片森林的那棵树。我可配不上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就算我愿意帮你又如何?你当我是什么人?你的仆人而已。不好意思,我还是做我自己比较好。我想,你在七宝琉璃宗会有很多愿意帮你的人,也不缺我这一个。”

  他已经想明白了,在唐三他们回来之前,奥斯卡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宁荣荣姓格上的缺陷。尽管他们都还是少年,奥斯卡也有过不止一个女朋友。包括唐三在内,所有新来的学员谁也不知道,奥斯卡除了他那特殊的武魂之外,他的头脑才是更为可怕的。

  作为一个聪明人,在明知事不可为的时候会怎样选择?知难而上?不,他没有那么执着,有的时候,放弃才是最好的选择。

  眼看着奥斯卡也朝着学院内走去,宁荣荣不甘的大喊道:“你不是喜欢我么?连你也不愿意支持我?”

  奥斯卡停下脚步,却并没有回头,“刚才唐三说得对,如果你还是这样的心态和姓格的话,离开这里吧。这里真的不适合你。还有,这样的你,不只朋友二字,就连其他人对你的感情都将永远成为你的奢望。”

        奥斯卡也走了。孤独、无助、失落、痛苦,种种情绪不断冲击着宁荣荣只有十二岁的心,泪水无声的滑落,她突然发现,或许自己真的错了。自己有过朋友么?宗门中那些和自己同龄的孩子,看到自己时要么卑躬屈膝,要么躲得远远的。他们背后都叫自己小魔女。

  朋友,感情,只是奢望?不,不,不,宁荣荣突然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恐慌弥漫心间。这一夜,对于她来说,必然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很多年以后,当七宝琉璃宁荣荣回忆起少年时代的事情,她告诉自己的孩子,曾经有一个夜晚,一个自己一生中最痛苦的夜晚,成为了改变她一生的重要转折。

评论(15)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